close
终于退出外联部了,有点不舍,但压在心中的石头总算放下了.
大1刚进来时,学生会的人到宿舍宣传.经过一番考虑,觉得外联部不错,而且自己比较内向,希望通过外联部使自己改变.
交完报名表后,自己心里没什么底,便想是不是要通过另外的渠道.不过到最后什么也没准备就去参加面试了.
第一轮面试还真"艰难",不是指面试的过程,而是等待面试.由于当时还在军训,结束后就回宿舍换衣服什么的,没时间吃饭(面试7点开始).想说应该很快就好.到了后才知道有50+左右的人,而且当时自己的号数是40+,就这么饿着肚子开始了等待.第1轮分笔试和面试,由于当时没说要带笔,慌了下,不过后来旭东他们去借了一堆的笔.笔试的问题自己也是绞尽脑汁,想要写和别人不一样的,也耽误了些时间,但总算写完了.接下来就开始等待面试,大概从7点半开始等吧.我和同班的胖子、星辉就在那你看我,我看你的等候.总算轮到我们了.谁先进去的我忘记了.记得胖子是被问了那年厦门98是第几届,星辉是要宣传自己的手机.我呢,首先做了个觉得还不错的自我介绍,盈盈递给我张名片,接着又让我记了个号码,由于当时头脑空白,也不知道写的是对还是错,接着好象就出来了.那时是说结果要马上出来,让我们等候.我们三个就继续座在那等待.终于第1轮面试结束了,我和胖子、星辉都通过了.走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去食堂吃了下泡面,回到宿舍时已经熄灯了.洗了下澡,等头发自然干后才睡觉,印象真是深刻啊.
接下来是第2轮面试,面试时间是在中午.由于早上军训结束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这次有吃饭,嘿.这次面试是模拟和商家洽谈,由04和05级的人扮演商家.我们则要自己写策划书并和商家洽谈.分组时我和丽萍等人同一组(那组的人我也只对她有印象,因为她当时的皮肤明显一半白一半黑- -).那是第1次写策划,经过一翻讨论,我们的第1份策划书出炉了.接下来就是要进去和"商家"洽谈了.我想只要是参加过那次面试的人,都会印象深刻.我们进们时就被"前台"的人给弄傻了.预约的问题让我们在那卡了半天.后来总算让我们进去了,在和"商家"的洽谈中,我们也是一直被刁难,很被动.那次我觉得我的表现并不好.而且组员之间由于不熟悉,经常会互相抢话.第2轮结束后,大家一起讨论下心得,我站起来说的时候,被黄龙看了一眼,我的心紧张了下.散会后就又跑回宿舍换军服,真累.
第3轮面试是让我们自己扮演商家和外联部成员.我和张舒、林悦、娟梅一组.由林悦和娟梅扮演商家.我们这次是要拉一个和化妆品有关的赞助,可那时我对女性化妆品的了解是少之又少,我还打电话向倩桑了解,林悦也像晶晶打听,最后总算把策划写完了.当时也没什么对问题,只是大致说了下,就进去了.那次面试辅导员也在,我觉得那次是表现最好的.当我们说完后,盈盈他们又问了些问题.记得当时盈盈问了我们个问题,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问我们丁家宜的代言人是谁.我们完全不知道.就站在那一句也说不出.后来有次开会时我向盈盈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她似乎也答不上来- -.
就这样,3轮面试结束了,接下来是等待结果.
结果出来了,第3轮时我们那组的人都进了,还有杰超、陈剑、姚远、丽萍、燕楠、晶晶,我们成为了同事.
运动会是我们的第1个任务.某天下午在盈盈、李珍、欣欣、巧芳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1次拉赞助.
好象第1家进的是药店,被委婉的拒绝了.接下来还去了安德鲁森、安踏等(其他店我忘记了- -).第一次去拉赞助回来后,感觉有点奇怪.因为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可能是当时面试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当现实和我想象的有出入,有些不习惯.
我和张舒是同组的,不过那时我们两个都没想主动出去,都是等欣欣(组长)叫时才出去,其他组也大都这样.在开会的时候这个问题被指出来了.还有各自的不足之处.我主要还是声音太小了.再后来,他们又带了我们出去1次,接下来就都是我们自己出去了.刚开始和张舒不太熟,所以在默契方面一直没做好.后来我和杰超、丽萍同组,不过和丽萍比较少出去,好象大部分是和杰超一起.当时很哈通宵,经常前一个晚上通宵,第2天下午又去拉赞助,咳,有点不太好.
老妈火锅当时是第2次去,这次去总算遇到了经理,大致说了下情况,要了他的联系方式就走了.后续的追踪大部分是杰超做的,后来总算谈成功了.不过觉得好象没我的什么事,哎.在此之前,张舒他们已经拉到了QQ鞋,还有旭东去谈的麦当劳,以及燕楠和娟梅拉到的奇味杯,我们06级的第1次拉赞助就这么结束了.
总的感觉还是和想象的不一样,不过慢慢的也习惯了.经过这次拉赞助,大家对彼此也比较熟悉了,开会的气氛也没那么拘谨了.
在拉赞助的期间,学生会进行了换届.黄龙等04级的退了,旭东接任部长.当时我们比较意外的是盈盈他们都退了,我们都很不理解,不过现在大概也都明白了些.
有天MIYA和EMO过来漳州,EMO来我们学校找同学.在吃饭的时候,了解到EMO和黄龙是高中同学,厦门果然很小.- -
运动会期间,每天都要很早起,6点半左右就要到运动场集合,我们还要去麦把红茶抬到学校.运动会期间比较好玩的是帮麦卖学生卡,呵,我和杰超两人拿着卡,跑到各个系的阵营里去卖,还有些来看比赛的同学也成为了我们的目标,觉得很有意思.某天结束的时候,有外系的外联部成员跑到麦的负责人那去问电话.第2天,我们也到别的系拉到的赞助商那去要联系方式,算是礼尚往来.
那次运动会可能就我们系拉到的麦和计算机系老到的百事可乐比较有来头,不过个中情况只有各自才了解.
运动会结束后不久,办了个聚会.下午去KTV.晚上聚餐,大家都来了,包括黄龙那届的前2任部长,2个女生,都专升本考上了师院,好犀利.见到了传说中的静学姐,听盈盈说没有她拉不到的赞助,好犀利.那天的活动还蛮骇的吧.
大1上的活动就此结束了,接着就迎来了比较忙的大1下.
大一下的活动比较多,有女生节活动、系刊、舞会、帮团总支拉的挑战吉尼斯等.由于工作的深入,彼此间也成为了朋友.虽然累,可也蛮有意思的.不过当时已经有想退出的想法了,或许是因为我是个理想主义者吧.
后来陈哲调到我们部门,他好犀利,能力很强.
由于我们部门只有个部长,老师想通过竞选从我们部里选个副部.虽然大家觉得没啥必要,不过还是要去.那次竞选估计是让我蜕变的一个转折点吧.我觉得我比当时面试外联部还紧张,表现也不太好,不过我觉得通过那次竞选,我成长了不少.过了些时间,结果出来了,张舒当上了副部.
第1轮淘汰过了不久就开始了,当时是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来决定的.
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们又办了次聚会.还是KTV和吃饭.由于大家都很熟了,所以玩的很骇.在吃饭的时候玩了些游戏,输了要喝酒.7哥林悦和7姐就这么诞生了,两个人是输最多的,还有陈剑.我和燕楠是输最少的.嘿嘿,我在游戏方面还是有点造诣的.
结果出来了,很意外的是我没被刷掉,我以为自己不可能留下的.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吧.
大1的工作结束了,接下来是微妙的大2.
大2刚开始时的主要工作是纳新.在经验交流会时,我和07报关报检的新生介绍了外联部,他们对此也都很有兴趣.不过后来在报名单上没看到几个那个班的,咳,真汗.
这个时候我突然感到外联部带给我的变化了,在那么多陌生人前,我不再紧张,说话也很流利,声音也没那么小,那些新生也有说我口才好,其实在上学期的人力资源课的一些实训课上,我就很自然了.呵,当时还蛮高兴的.
在纳新前,我做了些准备,打电话向做经理的哥哥讨教了些技巧.
纳新开始了,报外联部的人是学生会中最多的.还蛮自豪的.当时老师是想一轮结束的,但由于外联部工作的特殊性,我们进行了2轮.第1轮面试,不出意外,到11点左右结束.看着这些07级的新生,我不禁想到了当时的自己.
第2轮面试照例是模拟拉赞助.照例是对他们刁难,他们说我演的好象..- -咳.
看着07级的反应,我又想到了当时的自己,不也是这么青涩,但又兴奋.这次面试有几个确实不错,外联部的将来应该会很不错.
通过这次面试,我也明白了些事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结果出来后,第1次开会,场面是多么的熟悉,和1年前是多么的像.07级的都很拘谨,场面也很冷.过了段时间,就散会了.以后会好些吧.
照例要带07级的新生去拉赞助,这次的任务是系刊.遇到了些困难.首先是时间上的,由于教室紧张,大家的课程都安排的很不好,很难找个合适的时间,再次是怎么带,对此我们私下也讨论了好几次.最后我和张舒、晶晶把时间定在了晚上,虽然时间上不合理,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第1次带他们去拉赞助,觉得他们的表现比当年的我好多了,虽然还是有些小问题,但总体上都不错.由于我的另一个组员琰琰周5晚上有课,在周6的时候我又带着她出去了1次.这次我也完成了个"壮举",从商业城走到丹霞书城,再走回学校.
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座在三角公园聊天,感觉很舒服,没有压力,很纯粹.
后来我们办了个烧烤聚会,让大家聚下.不过丽萍和姚远有事没法参加,有点可惜.希望下次大家都能到齐吧.
活动前的准备是烦琐的,我们几个先去买了木炭、工具等等一系列东西,真够累的.活动那天,从沃尔玛回到学校后,去后山吃了下(有同学从厦门过来),又让雅红带着我到战备大桥买烟花,买完后又回到学校,接着就马上赶去渡口村那了.在去买烟花的路上,雅红和我说,你们06级之间的关系都很好.听到这个我楞了下,我们之前不也都在羡慕05级之间的关系吗?呵,生活是多么有趣.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口味.
那里的风景不错,夕阳也很美.由于柴火不够,我们又到附近找了不少.烧烤开始了,大家做的还蛮像个样子的,呵呵.接下来是围在篝火旁,玩游戏、唱歌.嘿嘿,在玩游戏时,7哥7姐重出江湖了,晶晶和"还好"果然是姐妹啊,哈哈.由于那里的位置偏僻,上厕所只能就地了.- -
在篝火升起之前,我们在下面还埋了鸡蛋和地瓜.后来翻出来时,鸡蛋爆了,地瓜带着汽油味.- -
回到学校后,我和张舒、林悦各喝了瓶王老吉、仙草蜜,我回宿舍后又泡了杯板蓝根,以防上火.真够骇的.
这次的聚会很开心,真的.谢谢大家,让我又一次感到温暖.
再后来,是换届,燕楠是部长,杰超、张舒是副部,陈哲是副主席,晶晶调到网络编辑部当部长,而我,退出了.
有点失落,但也感到轻松,一直压在心里的某种想法终于解放了.
在外联部的这段时间,我真的变了,不再那么内向,也更有主见,很感谢外联部给了我这样的转变.
累了就休息下,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朋友们,很高兴能认识你们,曾经一起工作的日子很开心.以后就靠你们了.如果要玩记得叫上我吼.

提外话,某次在厦门的KFC遇到了黄龙,一开始还没认出来..- -
某次遇到盈盈,她和说了些话,让我有点失落.
看到杰超的签名,感动了下,嘿嘿,我们是+了金的搭档

想对你们说..
张舒,呵,祝你早点找到另一半,我们一起努力,有资源要共享啊``哈哈
杰超,可惜我的酒量不争气,不然还蛮想和你好好的喝1次的,恩,给我些时间
姚远,之前我们是住最近的,你真的好瘦啊,希望你身体健康哦
林悦,你说话还是那么快- -,谢谢你带我去买特产,金多虾,我一直觉得你是情场高手,不用在对我进行"教育"了,我会努力的,嘿嘿
陈剑,估计现在你是我们几个当中唯一有另一半的人,真羡慕你啊,要幸福哦
陈哲,你穿衬衫真的变瘦了,恩,继续保持,冬天就穿件短衬衫效果会更好,哈哈哈

燕楠,一直觉得你声音好好听啊,当初咋就没去广播台嘞.你以后一定是个好导游,到时记得给我优惠,别宰我啊
晶晶,美女啊,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啦,地球又不是围着他们转,恩,加油
娟梅,你看起来是那么的瘦小,感觉好象也不那么自信,你可是在外联部做过的哦,学业上你貌似蛮厉害的,加油(原来你是泉州人..那时才知道- -)
丽萍,咳,把你放在最后,因为你是大牌,要压轴.嘿嘿,咋觉得每次聚会时你都会破病嘞,身体重要,要保重啊.另外,你们班的女生似乎蛮不错的,是不是..应该..哈哈哈,你懂的


写了好几天,总算把这篇文章些完了,还有些东西没写出来,但我想把这些留在我心里,我要自己独享,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dian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