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理了下QQ里的好友,有点感慨。

有些以前聊的不错的人现在却变的很陌生。一些以前的同学也甚少联系。

时间久了一切都变的陌生了。

物是人非。

想到曾经听过的一句话,“有些朋友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

可能这句话有些残酷,可事实往往是如此。

随着我们的成长,身份、地位的转变,身边的朋友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曾经的朋友也会慢慢的失去话题,变的陌生。

朋友是拿来利用的吗?对18岁前的我们来说是个错误的命题。

但随着我们逐渐长大,这个问题却时常困扰着我们。我们有时甚至会觉得这是真的。

为了生存,我们摈弃了一些不合适的东西。我们会为我们的行为而痛苦,但为了生存却又不得不做。

对于变化,我的态度是只要不做对不起朋友的事,那什么样的变化我都能接受。

但什么样的人是我的朋友?初中、高中的朋友是我最珍惜的,一起走过了青涩的学生时代,有着共同的回忆。

那其他的人呢?

在我潜意识里是否当他们是朋友?

这个问题我想自己也无法给出答案。

觉得自己是个戒备心很强的人,要让我完全认同是需要些时间的。

有些人心里已经认同他/她是朋友了,却不知道他/她是怎么想的。

而我,是否做了朋友该做的事呢?我无解。

有些即将成为朋友的人,因为些事而从此陌生,是否是因为我太固执?

一直想抱着平常心对待每件事,却常常无法控制住自己。但也正因为如此,生活才会精彩。

知足,所以常乐。

朋友,宠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dian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